微博@否定三重
lof被屏的文章就不再补档啦可以移步微博

【瓶邪】吴邪的小心情·睡觉

雨村背景碎碎念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从对泡脚的热爱开始,我意识到有些事可能确实需要一定的年龄才能领悟。比如二十多岁的时候我觉得总是在睡觉的闷油瓶不可理喻,四十岁的时候我爱上睡觉。


如果一定要在睡觉和泡脚中选一个的话,我毫不犹豫选择前者。

 

我尝试过在泡脚时睡觉,最终因为洗脚水变得冰凉被迫醒来。而在睡梦中泡脚则不会有这种烦恼。盗梦空间里,陀螺永远不会停下来;我的梦里,洗脚水永远不会凉下来。

 

我意识到曾经的我太好奇,太爱思考,太多愁善感,在做决定的时候太清醒。

 

后来我才发现,再奇妙的梦醒来之后都会忘记,再敏捷的思维在睡眠中都会沉寂,烦躁的时候睡一觉,醒来竟然也会心平气和。

我曾经以为逃避不想面对的事情很难,但其实只要睡觉就好了。

 

我早上赖床,午饭之后睡午觉,晚上早点上床,一天过去了。在想睡就睡的状态下,我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,因为对我来讲时间只有“我睡了”和“我醒了”之分。

 

我去村口小卖部买酱油,记账的大妈问我:“小伙子,今天几号啦?”

 

我想了想,道:“我刚醒,不知道。”


又要过年了,张家人来雨村见族长,我算着他们快到村口的时候跟胖子说,我去睡了,潜台词是让他们别来烦我。

 

我回到卧室,闷油瓶已经躺在床上睡了,身边还给我留了位置。


他段位比我高,不论张海客他们是敲门,砸门,还是冲进来拆掉我们的卧室门,如果他想睡他还是能睡。我不行,但是我的解决方法是跟他一起睡,这样可以从根本上遏制他们为了叫醒我可能采取的任何危险行为。


这么一想,在睡觉这件事上闷油瓶是我的人生导师兼避风港。


 

我躺在床上闭上眼,过了一会儿在半梦半醒之间听见门外一阵骚动,几个人往卧室的方向走过来。然后我听见可能是小张哥的声音:“什么?睡了?这才几点就睡了?”再然后是胖子刻意压低的嗓门:“我说你还有没有良心?连别人睡觉的权利都剥夺?天塌下来睡醒再说,我告诉你可不光是天真睡了,你们族长也在里面睡,你要是吵醒他后果自负……”

 

然后一阵吵闹,声音渐行渐远,我猜胖子把他们赶出去了,满足地翻了个身继续睡。


我曾经想过如果在我人生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泡着脚,那我应该就不会那么难过了。后来我又想,如果在我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都睡着觉,那我就不仅仅是不难过的境界,我的人生可以重新开始了。

 

如果金万堂来找我那天躺在铺子里睡觉,王盟趴在铺子外睡觉,那我可能现在还在铺子里睡觉。


可惜人生没有如果。如果真的有如果,我不会遇见在我边上睡觉的这个人。而如果没有他,我又怎么会躺在这里睡觉。


 

我相信,从现在开始爱上睡觉还不算晚。

 


 


 
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1348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走れ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