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否定三重
lof被屏的文章就不再补档啦可以移步微博

【瓶邪】吴邪的小心情·笑

雨村背景碎碎念

和上一篇 《发呆》是连起来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很快我的视线里的天花板消失了,面前只有他的脸。他的视线全落在我的眼睛里,我绷着脸,试图保持面无表情的状态,但是只坚持了三秒,我就忍不住别过头,笑了出来。


“笑什么?”他问我。

我扭回去看他,摇摇头不回答,但是还是止不住笑,抬起手来挡了一下脸。


果然眼神还是最重要的,这下从表情到姿势全都破功了。


他也不继续问我,而是饶有兴趣地看着我。

我看着他的眼睛总是笑,干脆拿胳膊挡住眼睛,反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
“该吃饭了。”他说。

“好。”我答应,然后扶着他的肩膀,敏捷地坐起来。他还是看着我,微长的刘海稍稍盖住他的眼睛,眼睫毛看起来很柔软。他的眼神淡然,温柔,带着点探寻,我看出来他在无声地问:“笑什么呢?”


我摇摇头,嘴角还是扬着,但是垂下眼睛不去看他,道:“我不是觉得你好笑,我——”


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描绘那种情绪。那种情绪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,很长一段时间以来,笑对我来讲是嘲笑,冷笑,苦笑,假笑,无奈的笑,妥协的笑,那些笑跟快乐全然无关。而我意识到现在牵动我嘴角的那种感情是纯粹、自然、由心而发的,这种笑就像心跳和脸红一样无法控制。


最后我什么都没说。我想他会明白那种让人忍不住笑起来的情感吗?他会理解为什么我真正面对他的时候又想掩饰这种情感吗?说实话连我自己都不明白。我想起来前天早上我醒来时他还没有醒,我看着他的睡脸无法克制地扬起嘴角,而他睁开眼的那一刹那我又迅速翻过身,假装还在睡觉,不让他看见我脸上的表情。


我猜他那时如果看见我这样笑,也会像刚刚一样问我:“笑什么?”

我答不出来,我也无法跟他分享这种情绪。


于是我站起来,别过脸不看他,这样他也看不到我的表情。“我去吃饭了。”我说,然后留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。


我走进厨房盛饭,脑补着闷油瓶思索我到底在笑什么的样子,脸上不自觉又泛起笑意。这时胖子走进来,我迅速绷起脸掩饰我的表情,结果他完全不看我,一边左顾右盼一边作思考状。

“你干嘛呢?”我问。


“天真,你说咱家厨房好笑吗。”他就问我。

我说我觉得你挺好笑,然后端起自己的碗。


胖子眉头紧锁道:“我跟你说,刚刚我看见小哥冲着厨房笑了!问他笑什么他也不说,摇摇头就走了。你跟我分析分析,厨房有什么好笑的,小哥都绷不住?”


我愣了一下,突然笑出来。


“靠,你怎么也笑了?”胖子语气有点惊慌。


“我没笑。”我说,然后端起碗,哼着小曲儿走出厨房。胖子在我身后喃喃道:“丫笑什么呢。”


评论 ( 58 )
热度 ( 1228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走れ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