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否定三重
lof被屏的文章就不再补档啦可以移步微博

【瓶邪】吴邪的小心情·发呆

雨村背景碎碎念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发呆是个技术活。

 

原则一,要找好姿势。这个姿势必须舒适,因为发呆时要保持一动不动。我的经验是,不能正襟危坐,会腰疼;不能翘二郎腿,会腿麻;不能拿手撑脸,会硌出印子。回想我第一次见闷油瓶的时候他抬头望天发呆,这其实是个很讨巧的姿势,如果脖子累了就低下头睡觉,在睡觉和发呆之间切换自如还不会伤害脊柱。


原则二,要摆对表情。发呆的时候或多或少会想点事情,但是不能瞎想,也不能表现出来,比如我想到小花会叹气,想到二叔会紧张,想到三叔会皱眉,想到张家会冷笑。一旦露出以上表情,别人立马就会明白你不是在发呆,而是在想事情。我还没试过想闷油瓶,我的目标是,在幻想穿旗袍的闷油瓶跳钢管舞时面不改色。


原则三,眼神。

首先,眼神不能没有焦点,也不能到处乱看。要找一个合适的对象看着,最好是不动的景色,比如天花板就是个不错的选择。还有,不能和人有交流。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那发呆的时候这窗户就得是焊死的双层挡风玻璃,怎么都打不开。


只要做到以上三点,就能把发呆发展成一种艺术,一种如入无人之境的消遣,一种不受打扰的娱乐。这很不容易,不仅对发呆者本人的生理和心理素质有很大的挑战,最难的是要抵抗外部干扰。


现在,我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平躺在沙发上,面无表情,自然平视天花板,同时在脑海中完成一篇关于如何发呆的小作文的时候,外部干扰闷油瓶来了。


我有点紧张,心想我练习发呆呢,你别动我,我会破功的。他也不说话,就是在我面前坐下,侧过脸去看我,正好跟我的眼神对上。


操,我心想,根据原则三,我的眼神不能到处乱转又不能跟他有交流,我怎么做到一边看着他一边不看他。我心一横,决定跟他正面刚,于是还是一动不动。


他稍微偏了一下头,一手撑在沙发坐垫上,另一手撑在靠背上,然后继续低头,把脸凑近。

 

我心中大骂,你他妈犯规。


很快我的视线里的天花板消失了,面前只有他的脸。他的视线全落在我的眼睛里,我绷着脸,试图保持面无表情的状态,但是只坚持了三秒,我就忍不住别过头,笑了出来。


“笑什么?”他问我。

 

我扭回去看他,摇摇头不回答,但是还是止不住笑,抬起手来挡了一下脸。


果然眼神还是最重要的,这下从表情到姿势全都破功了。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1604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走れ! | Powered by LOFTER